“本科遛狗员”如何上升为经理助理?

2015年10月26日 07:15   来源:红网   韩玉印

  大学本科学历,有爱心、责任心、做事认真;月薪3000元,不必坐班。一家企业开出这样的条件,招聘的竟是专职“遛狗员”。(10月25日《华商晨报》)

  薪资每月3000元,并有社保,待遇还算可以;早中晚各遛狗一次,工作也算轻松,如果将“本科”与“遛狗员”分开,岗位还是蛮有吸引力的。

  如果说“城管硕士”、“门卫硕士”、“环卫硕士”、“本科洗菜工”、“本科司机”一职难求,是求职难的一个缩影,应聘者看重的是“编制”,拿它当做了一个跳板,那么,“本科遛狗员”如何上升为经理助理?

  “本科遛狗员”专业不限,首先给公众一种“好夫似龙而非龙者也”的感觉,如果真心招聘遛狗员,完全可以找对口专业毕业生;如果是为经理助理储备人选,完全可以找适合企业发展的专业人才。让公众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二者都不是,这就让公众对“本科遛狗员”的上升之路产生了诸多疑虑。就不得不让公众将“遛狗员”的上升空间指向——训练狗形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果说“本科遛狗员”上升为经理助理,是“苦其心志”,是一种考验,是受“胯下之辱”,那么我们所担心的是,训练狗形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专业人士来说并不难,难的是将狗训练形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了,人反而具备了狗的生活习惯——奴性。因为将自己的下属训练成奴性十足的人,是一切胜者独尊的良好感觉。

  如果说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奴性,还好,招聘启事发出近一个月,还没有应聘者,企业不得不将启事撤下,就足以说明,中国人还是有脊梁的。希望不论该企业家产多么丰厚,经理多么喜欢狗狗,多么具有爱心,但不要将“招经理助理”与“遛狗员”混搭,更不要以为就业难就可以“捡便宜”,免得闹出荒唐事。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