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女子遭官员猥亵,“看点”在场面上

2015年10月21日 07:36   来源:红网   知风

  美学术语中有所谓的“审美疲劳”,也被泛指对某些被广泛传播的现象失去兴趣,甚至产生厌倦。如果某些被广泛传播的现象属于丑事,那么,能不能以此生造出“审丑疲劳”?就像人们对某些官员的作风问题,因见得太多而只是嗤之以鼻,再也不会大惊小怪。然而,当“看客”产生了“审丑疲劳”时,“表演者”又何尝不会觉得乏味,从而寻找新的表演方式?

  10月18日,一则图文网帖引爆柳州网络,帖中称多名在职领导,10月17日晚在一会所饮宴,酒后直接伸咸猪手进同席女性内衣进行猥亵,不成后还大打出手,造成一女子背部、脖子、脸部等多处轻微伤。(10月20日《南国今报》)

  本来,落马官员基本上都附带了“通奸”情节,女子遭官员猥亵已算不上大新闻了。可能正因为如此,某些官员对私底下的男女苟且之事,失去了兴趣和耐心,于是在大庭广众之下,上演了直接将咸猪手伸进同席女性内衣进行猥亵的丑剧。为了表演出权力的强势,猥亵不成后还大打出手。

  由于猥亵不同于通奸,更非强奸,这就使得这出丑剧的“看点”集中在场面上。咱不妨先退一步来看这个场面,饭局起冲突打人并不少见,但是因为公开猥亵女性遭拒绝而动手打人的,还真很少听到。就算谈妥了价钱的嫖妓,也是掩人耳目的。而在一个约10人的饭局上,一家事业单位已退二线的领导白某,竟敢当众将咸猪手伸进同席女性内衣进行猥亵,是不是连禽兽都不如了?

  而且,参与当晚饭局的男子大多是领导。那么,这些领导又是什么反应呢?除了看热闹的,其中,据称自治区属某公司主要领导刘某,见此情形则过来帮白某,对拒绝白某猥亵的李女士挥拳猛打,李倒地后仍遭脚踢;另外两名女子席间也遭遇同席男子“求亲”的动作,有时对方还手摸她们的敏感部位,遭她们两人反抗。其中一人被在一机关单位当领导的张某,利用“护送”她上厕所之机,对她实施了搂抱。

  这种场面用什么来形容呢?旧时的土豪劣绅喝花酒,也不会如此无耻和蛮横吧?当今的地痞流氓作恶,也会找一个借口,设一个局吧?而在场的男子大多是领导,能无耻荒唐到这种地步,别说是以领导干部的标准视之,就是按做人的起码要求,也已经是人格丧尽了。

  别以为这仅仅是猥亵行为,也别把重点只放在打人上,而是要结合此情此景,看看权力作恶的嚣张气焰,看看这些腐败官员的无耻程度。从职务身份上的蜕变到人格上的堕落,如果细细说来,简直一言难尽。这种极其无耻的行径,除了在大街上强抢民女,还有什么比这更卑鄙下流的?而这个过程最终以暴打受害人结束,可见相关官员已经狂妄无耻到什么程度?

  从中不难看出,类似的饭局是某些官员的家常便饭,邀异性共餐也是熟门熟路,而图谋不轨可能也是心照不宣的。否则,一场饭局,即使其中的男性官员色胆包天,要达到当众猥亵同桌女子的不知廉耻,猥亵不成还敢施暴,这需要具备何等强大的心理素质?而如果将其纳入权力失控下的官场腐败惯性,一切或可迎刃而解。因此,这起几乎让人难以置信的丑闻,其恶劣程度要从场面上看。

(责任编辑:屈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