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信访官员爆粗口能遮掩国有资产流失真相吗?

2015年10月20日 09:48   来源:大河网   长安濮存

  10月18日,河南一企业上访员工曝出视频,称上访时被南阳市国资委信访官员骂“你妈个X”。在场与官员对骂的员工告诉记者,此前多次举报企业国有资产流失,由市国资委处理,后该委被点名批评国资运营监管不合规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隐患;上周上访时,国资委信访官员称其举报无依据后骂人。南阳市国资委回应称,上访员工情绪激动导致双方发生言语冲突。(10-19大洋网)

  这位国资委信访科副科长的态度是非常恶劣的。啤酒厂员工二三十人前往南阳市国资委讨说法,国资委信访科官员说举报没事实证据,然后爆粗口“你妈个X”,还激动的脱衣欲动手打人。根据“实名举报必查”的原则,二三十员工到场举报来了,难道都是“瞎胡闹”? 这位信访干部连最起码的尊重别人的道德都没有,还谈什么业务素质和官德修为?

  即使访民态度不好,也是由国资委信访干部办事不力造成的。“多次举报企业国有资产流失”,为什么就一直没有回应呢?设置信访科目的何在?该副科长不仅没有为职工“解惑”还反而怒骂、甚至欲动手打人,“别拿信访工作不当回事”啊!看来职工举报“企业国有资产流失”的确是个大问题。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机制下,国有企业都会面临着“改制”的命运,这是普遍现象,很正常,但是不正常的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企业负责人会借机“蹚浑水”违规违纪,将国家财产私人化,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希望这个问题不要普遍存在。南阳天冠啤酒有限公司员工多次集体实名举报公司违规改制,就是在“国有企业体制改革”背景下发生的。因为此事,南阳市国资委曾被点名批评:“国资运营监管不合规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隐患”,不言而喻这才是造成该信访科副科长怒骂上访职工的主要原因。

  很显然,与该信访干部怒骂访民属于工作态度问题相比,更严重的是“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前者是工作作风出了问题,而后者有人可能涉嫌贪污腐败和犯罪。所以,不仅该信访干部骂人要受到严肃处理,对于职工举报的问题更要“下深水”查个水落石出。

  目前,南阳市纪委信访室称信访科副科长骂人已由信访室受理,如何处理?南阳市国资委纪委副书记李顺晓则拒接电话、拒回短信。

  上访被怒骂不能成为遮住国有资产流失的“窗帘”,更不能让如何处理骂人副科长而避重就轻放过了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官员。作为中国好网民,我们一边静待处理“怒其不争”的副科长,一边期盼着拉开这副“窗帘”,彻查“国有资产流失”的大问题。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