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年轻导演”能否带来不一样的春晚?

2015年10月14日 09:53   来源:中国江苏网   高智强

  10月12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正式对外宣布吕逸涛出任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总导演。消息公布后,记者来到“春晚大本营”——央视“影视之家”,发现春晚剧组全体主创人员已在这里工作一个多月了。(海南日报10月14日文)

  作为中国老百姓过大年的一道年夜饭,央视春晚陪伴广大观众度过了几十个大年夜,一代代人看着央视春晚的节目长大、成人,年三十收看央视春晚已经成了中国人的新年俗。曾几何,全家人围绕着电视机旁包饺子、家长里短的聊着磕,多么的其乐融融。可随着国人文化生活的不断丰富,百姓的口味越来越高、挑剔的心理也越来越多,人们对央视春晚的要求多了、想法多了,每年的央视春晚一落幕,各种声音是此起彼伏,批评的、找茬的,甚至的骂人的。多年来,作为主办方的央视也是感慨万分啊,春晚难办!

  可再难办的春晚还得年年办,为什么?因为不管观众们对央视春晚的批评声多么强烈,可大家的心底还是期盼着收看央视春晚的。毕竟这已经是老百姓的新年俗了!于是,每年央视春晚落幕没有多久,各种央视春晚的消息就漫天飞了起来,消息的流传有广阔的市场,这市场就是老百姓对央视春晚的高度关注。在大家的高度关注下,央视春晚每露出一点消息,各种声音就此起彼伏了,批评的、赞同的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好不热闹。今年春晚的热点莫过于“史上最年轻”的春晚导演了,这样年轻的导演能否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春晚?

  其实今年早在总导演未宣布之前,央视台长聂辰席就在央视内部提前召开猴年春晚动员会,聂辰席催促春晚剧组“抓紧推进”猴年春晚各项筹备工作,并对猴年春晚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贯穿主题主线,唱响时代主旋律。二要突出春节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要引导润物无声,引发观众共鸣。四要积极创新创优,打造精品晚会。五要坚持开门、开放办春晚。要开阔视野,广纳贤才,面向全国挑演员、选节目,广泛与国内外顶尖制作和创作团队开展合作,充分体现群众性、地域性、国际性、差异性,真正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

  可俗话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每年都说的很好的春晚,到最后往往失望都很大。不管怎么说,有希望才会有期待、有理想才会有现实。2016年春晚正向我们走来,期待史上最年轻导演的春晚能给百姓带来不一样的享受。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