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在身边“被理财”,如何防范风险(图)

2015年08月21日 0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程 硕作(新华社发)

  “骗子登录我的网银就能买理财,U盾认证居然默认关闭,实在令人不放心。”日前,家住北京市西城区的王先生经历了卡在身边“被理财”的遭遇,所幸王先生警惕性高,没让骗子得逞。有媒体调查发现,近期这样莫名其妙“被理财”的客户不在少数,相当一部分人被骗走了钱财。骗局得逞,既有客户保管个人信息不善被不法分子钻空子等原因,也与当前部分银行推出的金融产品片面强调交易便捷、忽视安全管理有关。在强大的技术支撑下,银行完全可以考虑依据理财风险类型和交易额度设置认证方式,也可引入指纹验证、虹膜验证、人脸识别等具有生物特性的验证方式。问题的关键还是银行能否真正站在客户角度上,思考如何防范风险。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时 锋)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