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要工钱,先喝酒,一杯20块(图)

2015年08月20日 07:36   来源:羊城晚报   小强

图/春鸣

  17日,郑州铭功路二道街一丸子店内,一农民工与包工头喝酒讨要四五万块工钱,包工头称“想要钱,先喝酒,喝一杯20块”,农民工喝完后昏迷在街头。要不是遇到热心人,该农民工可能要把命搭上了。(18日郑州晚报)

  黄庭坚说: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我们的包工头说:二十块钱一杯酒,不喝工钱就拿不到手。按这个喝法,要讨到四五万块工钱,得喝两千多杯,酒量欠佳的农民工,要醉上几千回。讨薪要讨到醉生梦死,也算是奇闻。

  这其实只是包工头刁难的手段。在我国酒场这个江湖,领导对下属,甲方对乙方,也常以逼人喝酒为乐,有些人运气好,喝醉喝吐了,目的达到了,有些人天天被整得烂醉,也然并卵。包工头只是把某种酒场风尚搬到了赖账现场而已。

  讨薪者的手段越出越奇,欠薪者的表现也异彩纷呈。若相关人等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这样的博弈故事会一直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