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彬县“红头文件索捐”是权力任性

2015年07月28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陕西省彬县非公有制企业委员会近日发文件,要求各支部各企业为发生火灾的某超市捐款。对此,彬县相关部门回应称,此事并未向县委、县政府报告,组织捐款活动不妥。县委、县政府已责成县非公企业党委收回文件,停止捐款活动。

  【微评】一家超市遭遇火灾受到损失,竟有部门发出文件要求人们捐款,这实在令人费解。且不说为什么要专门为这家超市下发文件进行捐款,仅仅是用发文件摊派捐款的行为,就让公益捐赠变了味儿。所幸的是,当地党委政府及时出面纠正,叫停了这场募捐活动。不过,事情并不能就此停止,除了要追查问责,还要对个别部门、个别干部这种缺乏法治精神、行政权力任性的做法,保持高度警惕。须知,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职能部门和各级干部应成为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楷模。(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