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加兴趣(图)

2015年07月22日 07:08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我要让警察叔叔把妈妈带走,我不想学围棋!”暑假到了,孩子们原本应该快乐无忧的假期时光,却被家长塞进了各式各类、五花八门的兴趣班。这个暑假,5岁的萱萱被妈妈安排学钢琴、围棋、英语、画画……一天要上四五个兴趣班把萱萱惹怒了,嚷着要打110,找警察叔叔“解救”她。(7月20日东北新闻网)

  我现在能从事文字工作,应该说与我的母亲有关。记得小时候,每到节假日,母亲都会拖着我或坐车或坐船到新华书店去看书。那时候交通不便,一去便要一整天,母亲工作一周好不容易等来的一天休息,就这样陪我度过。那时,家里收入寒微,到书店是看多买少,只有考试成绩格外优秀,才能买上一本以资奖励。慢慢慢慢,养成了我读书的习惯,床头厕所没有一两本书好像于心难安;家里再挤总得安排个书柜,看着满满当当的书,心里仿佛踏实了许多。直到现在,读书仍是我最大的兴趣。兴趣只要培养起来,你想和它断绝关系还真不是件易事,哪用得着弄到要报警!

  兴趣班,顾名思义,是小孩对这方面有兴趣,去加以培养。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强加于人的兴趣,那可叫人怎么提得起兴趣?!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