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民网打造一站式服务 千余服务事项便利百姓

2015年06月17日 11:03   来源:齐鲁网   

市民体验自助设备

市民参加体验活动

  齐鲁网6月16日讯随着社会经济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城市建设进入了城市化和信息化深入融合的智慧城市发展阶段。威海市民网是威海智慧城市、信息消费和信息惠民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政府为民服务、政民互动的新平台。2014年10月18日市民网首发上线,全民整合全市政务、公共和便民服务资源,集中为市民提供一站式融合服务。

  市民网通过整合全市政务、公共和便民服务信息资源,搭建一体化的融合服务平台,市民只需登录市民网,即可享受并办理包括教育、就业、保障、住房、卫生、文化、养老、出行、便民等26类主题、1500多项服务事项。同时,市民还可通过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自助终端、有线电视、热线电话、便民服务网点等7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渠道,方便快捷地获取服务。

  与商业网站不同,市民网采取政企合作的共赢模式,企业投资建设运营,政府购买服务。持续进行市场化运营,充分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做到政府惠民、企业发展、市民受益三方共赢。

  据了解,2014年市民网已经完成了市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公交公司、市长公开电话、12349居家服务中心等40个市直部门、单位业务需求调研,制定了实施方案。同时完成了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自助终端四种服务终端技术开发和渠道建设工作。

  到2015年底,市民网服务范围将延伸至荣成、乳山市以及文登区、南海新区,提供服务事项至少1519项,平台服务能力达280万用户,实现市域一体化覆盖。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