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团网络:八年电商经验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2015年06月16日 17:52   来源:齐鲁网   

中团网联合创始人邱本峰向记者介绍潍坊现代农业电商孵化基地情况。

邱本峰正在对创业者进行培训。

  齐鲁网潍坊6月16日讯(记者 张伟 孔冠军 郑鹏飞) 位于潍坊软件园的中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身互联网技术和运营经验,致力于帮助传统企业向互联网模式转型升级。截至目前,位于潍坊软件园的中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功帮助阳春羊奶乳液有限公司、诺科壁挂炉、潍坊三联家电等国内知名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突破发展壁垒。

  6月16日,“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记者来到潍坊软件园,走进中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探秘中团网络如何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走进中团,“电商孵化,让实体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玩转电商,让产品迈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标语赫然醒目,而这正是中团网络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目标。

  立足互联网行业孵化创业项目助力传统企业升级转型

  中团网创立于2006年,在互联网发展的十年里,中团不断摸索与创新,是较早地提出和实践O2O互联网模式的互联网公司。

  “中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依托自身优势,立足互联网行业,孵化互联网创业项目,助力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中团网联合创始人邱本峰告诉记者。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意识到互联网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但传统企业面对互联网,如何实现与互联网的嫁接又是他们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邱本峰介绍,中团主要帮助传统企业从顶层设计、流程再造、供销体系、管理体系等整套环节进行互联网模式的转变。

  8年电商运作经验助力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

  中团网络依托自身丰富的电商经验,主要为传统企业提供市场调研、品牌战略、营销推广、资源整合、O2O电商以及第三方平台搭建、培训落地执行等服务。

  “目前,山东阳春羊奶乳业有限公司已经完成17个养殖基地、57个奶山羊合作社、120个奶山羊村的全国奶源布局,营销网络布局全国。”邱本峰告诉记者,随着国内电子商务的崛起,有些传统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逐步意识到电商的作用。“中团为阳春羊奶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完善其产品的全国线上线下营销布局,预计能够帮助阳春羊奶提升30%至40%的销售额。”

  目前,中团在全国还有40多家合作加盟商,电商实战专家3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40多名,同时拥有天猫、京东、亚马逊、一号店、唯品会、善融商务等电商平台的代运营资格。

  2015计划孵化60家创新创业型企业

  中团网络成立的潍坊现代农业电商孵化基地,为企业提供专业电商人才、电商政策扶持、电商金融渠道以及实战培训、行业交流、外包服务,甚至还可以提供合适的办公场所以及标准化的仓储配套,目前已有数十家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邱本峰表示,目前中团网络正处在发展阶段。公司2015年的计划是孵化60家互联网创新创业型企业,帮助15到20家传统企业进行全面的互联网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