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勉励高三学习的寄语缘何“火”了

2015年06月09日 09: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吕晶

  “没有成绩时,学习不停止,私心膨胀时,欲望要节制。你有权利时,就做点好事,没有权利时,就做点实事……”这是时下爆红网络的《习主席寄语》里面的词句,当你看到这样“接地气”的歌词时,也许你没有想到,这词出自习大大的亲笔。

  也许就是因为它的“接地气”的实在,才让谱曲者有了为之谱曲的灵感;也许就是因为它的通俗易懂,才获得了街头巷尾、不分老幼的传唱;也许正是因为它的平实亲切,才让不同岗位上的人群都产生了心底里深刻的共鸣。也许正是因为习大大年轻时的不断励志学习,才养成了做好事、实事的思想。如果让点点滴滴的好事、实事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必将会点亮雄鸡报晓之势的整个中国!

  说起实事,不仅让人想起了近几年在出国访问期间,国家领导人的首次创举、让世界各国媒体争相报道的——“星级推销员”。国家领导人将中国的高铁技术作为一张国际名片,在国际访问、交流中作以介绍,让世界了解中国技术,了解中国,与中国建立更多的合作,让中国技术走上世界舞台,参与更强大的竞争!这代表着中国作为泱泱大国的实力,更展示了一个国家领导人的底气!

  作为一个国家的重要人物,习大大和彭麻麻用大气、高贵的中国服饰、汽车、高铁等诸多“中国制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作为东方大国的自信和实力,更用做一个“推销员”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更高的国际赞誉和国人的支持。他们用点滴行动告诉世人:“我是中国的普通一员,中华之崛起,人人有责”的道理。行动的感染力胜于语言,而语言更丰富了行动的内涵。正像《习主席寄语》里面的词句“做事讲诚信,做人讲良知”、“你有余钱时,就做点善事,没有余钱时,做点家务事”字字句句深入人心。人人都来做好事,个个都来讲诚信,我们的社会文明必将会更加平稳的走在不断前行的路上。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