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读物 望而却步(图)

2015年04月22日 07:09   来源:燕赵晚报   文/我爱沂蒙山水 诗/悠然阿朵、常少杰 题/紫色风铃

图/赵顺清

  记者在长春一些书店看到,儿童读物琳琅满目,从国学类、科技类到百科类应有尽有,其中不乏一些标价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豪华精装版图书,儿童辅导书也开始走高价精装路线。“新版《十万个为什么》一套近千元,对工薪家庭来说真是望书兴叹。”家长于树群说。(4月21日《新华网》)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建设书香社会的目标,这是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举措。然而让人颇感无奈的是,书价越来越高,有的一套就上千元,如此价格又如何让普通百姓闻得书香呢?建设书香社会,也需要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将书价降下来,让每个人都能买得起书、读得起书。

  有道是:儿童读物高大上,价高宰人没商量。外表装饰再奢华,无人问津也惆怅。另有诗为证:书籍诚可贵,精装价更高。若为儿童想,放下宰人刀。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