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建“泰坦尼克”恐只是噱头

2015年04月16日 07: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有报道透露,一家企业承建世界首个1:1还原“泰坦尼克号”的复建项目。消息一出,引发社会关注。

  “泰坦尼克号”长将近270米,高53米,排水量大约4万吨,100年前是全球最大游轮,于今也是庞然大物,单是复建投入就是天文数字,此次复建合同暂定额度为5亿元,还可能“上不封顶”。但是,这艘复制的“泰坦尼克号”并不是要远航,只是摆放在水库湖面上,船上的各种设备如蒸汽机、发报机等虽保留“原汁原味”,却派不上实际用场。与其说是一艘游轮,不如说是一个摆设。

  人们有理由为复建版“泰坦尼克号”的“钱景”担忧。复建的“泰坦尼克号”是一个旅游项目,相关企业计划以此为核心打造泰坦尼克小镇,构建一个主题旅游休闲风景区,希望能吸引游客在这里玩上一周。更可能的是,这个“泰坦尼克号”只是一个商业炒作的噱头。(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钱夙伟)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