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反腐第一锤"一定要敲响

2015年02月26日 10:19   来源:东方网   王凯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七天长假过完,许多企业和单位开始走出节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了,以期为今年开一个好头。而这其中,最受网民关注之一的机构莫过于纪检监察部门了。有过去几年打虎拍蝇的“战绩”做背景,有节前仍打虎不休假的案例为标杆,大家的胃口也被吊了起来,期待着纪检部门羊年的“反腐第一锤”能够打出威风来。

  打好新年“反腐第一锤”,是给所有关心反腐的民众吃一颗定心丸,是向所有人宣示,新的一年中,打虎拍蝇仍旧不会有丝毫放松,人民群众无须有任何担忧和顾虑。老虎一日不被打光,苍蝇一日不被拍完,打虎的棍子和拍蝇的苍蝇拍就不会放下,这绝不是一句空话。

  打好新年“反腐第一锤”,也是给那些心存侥幸的腐败分子们一个明确的信号——别以为熬过2014就平安无事了,所谓“反腐一阵风”不过是他们一厢情愿的呓语,指望避过风头重拾昔日作威作福吸食民脂民膏的“好日子”,恐怕只是痴人说梦了。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对于贪腐这种罪大恶极的行为,正义或许会迟到,却绝对不会缺席。

  打好新年“反腐第一锤”,还是给国际上那些抱着不同心态旁观中国反腐工作的人们一个交代。对于那些唱衰中国反腐工作,常年冷嘲热讽说怪话的人,这一锤打好了就是一记响亮的耳光;对于那些希望中国反腐成功,杜绝贪腐带来的诸多恶劣影响的友人,这是对他们的关注最好的报答。

  打好新年“反腐第一锤”,更是对奋战在纪检监察第一线的所有“反腐精英”们的最好的鼓舞和“奖励”。在十八大之后的反腐风暴中,他们中的许多人把太多精力放在了纪检工作上,加班加点舍弃节假日。但相应的,虽然他们没有得到金碑银碑,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老百姓给予的好口碑,这可是千金不换的“财富”。第一锤抡好了,他们在这一年中,仍旧会是老百姓眼中“最可爱的人”之一。

  中国人做事总是讲究一个好彩头,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羊年反腐的第一锤会如何打好。相信除了那些暗藏不可告人猫腻的家伙外,没有人不期待着尽快看到这一锤的舞动。

  编辑点评:

  纪委也要给每个岗位上的干部打打分,不行的就下吧。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