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年礼叫“帮扶”

2015年02月15日 10:12   来源:人民日报   徐新林

  临近春节,在外打拼的游子陆续回到村里,他们中很多已经颇有经济实力。而他们老家的朋友中,常有这样一些人:想包几亩水田,想搭几个种植大棚,想办养猪场、养牛场……或是因为缺少启动资金,或是因为没有销售渠道,使得种种致富计划搁浅。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因此,率先走出去、富起来的能人们,不妨发挥自己见识广、路子宽、思路活的优势,在畅叙乡邻深情的同时,帮乡亲们多出出发展的点子。比如,谁家有愿意外出务工的,帮他们介绍对路的工作;有想搞种养的,采取劳力、技术、耕地、资金入股等形式,为他们找到致富平台出把力。

  新春到来之际,希望更多农民出身的白领、企业家能想到,有一种年礼叫“帮扶”,有一种责任是“共富”,有一种荣誉是“反哺”。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都为家乡发展播下一粒树种,收获的将是一片茂盛的森林。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