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言众议:几多公务员能熬个“副处待遇”退休?

2015年02月04日 07:34   来源:羊城晚报   

 

图片源自网络

  据悉,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意见已下发。意见提出职级晋升具体条件,办事员任满8年未提拔,可享受科员待遇;科员任满12年未提拔,可享受副科待遇;副乡科级、副主任科员满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科级待遇,正科级干部15年未提拔,可享受副处级待遇。(2月2日羊城晚报)

  调侃:估计80岁能到副处

  皮皮:从办事员到副处,一直不提拔得65年,如果15岁上班估计在不耽搁的情况下,得80岁能到副处!

  我真名叫路遥:哇,好开心!再工作65年我就能当副县长了,想想我真是很兴奋呢!

  不解:是否等于加工资

  hnrsgr:流水线上的工人几年可以享受副总的待遇?

  222.182:企业里面,一个普通工程师不提拔的话,退休能享受经理级待遇么?

  小烦烦:以后退休了这么多副县长老百姓怎么供养啊?

  大汗汗:没上去应该是能力有限,既然是能力有限凭什么要高待遇?国企的员工为国家工作一辈子,是不是也应该给个副县长的待遇退休?

  lawyer1860:这是不是等于变相加工资?多出部分由谁埋单?

  分析:只要退休都是副处

  二狗:有职级晋升路径之后,就能打破乡镇公务员职务晋升空间小、待遇得不到提高、乡镇留不住人才的现状。

  [lzbdhtd]:这是否属于兜底的待遇?按这个规划,只要不被开除,熬到退休,都能得到副处级待遇。

  218.58:从科员到正科级,如果按这个规则的话,要27年,到副处的话要42年,我24岁参加工作,到正科得51岁,到副处得66岁,我能不能活到66岁还是个未知数。

  在线飞啊飞:也就是说只要是公务员,哪怕其工作就是每天盖章,到退休也可以混个副县长的待遇。

  建议:加大工龄工资比例

  唐花猫:公务员事业单位改革应该去掉级别观念,实行级别工资与工龄工资并重的方针,加大工龄工资的比例,让一个工龄长一些的低一级官员,工资能超过高一级的官员。(专题整理 大汗 感谢网易网友)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