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雅芝说做中国人骄傲 踩了谁的尾巴?(图)

2015年01月13日 14:08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赵雅芝说做中国人骄傲 踩了谁的尾巴?

  近日有个让笔者十分费解且愤慨的事,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著名香港艺人赵雅芝在微博上称“每次路过天安门都会深深感受到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谁也没想到,这样简单质朴的一句爱国言论竟然惹来一些网民破口大骂。明星艺人表达一下朴素的爱国情感,惹来“喷子”无数,莫非是踩了谁的尾巴?

  愤怒之余,我们且看看“喷子”们是如何骂人的。对于那些纯粹对赵雅芝进行人身攻击的毫无营养的脏话,我们且忽略不计,单说说那些自以为“有理有据”的骂声。有网民说“我真不知道中国人有什么好骄傲的”,这有什么奇怪?你不知道说明你无知呗?还不赶紧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浪费时间在网络上当“喷子”干啥?几千年的文明史、无数推动人类文明进程的发明、近些年来让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如此多值得骄傲的地方你都视而不见,莫非你只是选择性失明地去看中国的缺点?

  还有一批人批判起中国存在的诸多问题来,雾霾、贪腐、贫富差距、看病难等等。这些问题的确存在,但影响你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吗?百多年前,中国经历着国贫民弱最不堪回首的一段历史,那时候问题和缺陷更多,可我们的前辈也从来没有忘记过为中国人的身份而骄傲!用一味地抹黑和贬低祖国来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和“清醒理智”,只会暴露你的浅薄与无知。说实在的,若只看到中国的缺点,就以做中国人为“耻”?我们还以有你这样的同胞为耻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网络上总是有这样一群“喷子”,看不得别人表达爱国情感。只要有人谈及“爱国”,他们必跳出来大谈中国的缺陷和不足,更不忘攻击别人是“五毛”,搞得好像表达爱国情感成了一种“罪过”。对于这样的人,我们只有一句话可说——你可以不为作为中国人骄傲,但请别阻碍别人为此而自豪。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