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节封校 鸵鸟之道(图)

2014年12月26日 07:29   来源:燕赵晚报   

  “别的学校学生都出去过平安夜,我们为啥要待在学校看宣传片?”昨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有学生发微博称,学校在平安夜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片,并且在校园内挂出了“抵御西方文化扩张”、“坚决维护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宣传标语。(12月25日新华网)

  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学校有宣传引导的义务,但没有反对和禁止学生过平安夜的权力。教育宜疏不宜堵,西北大学打着“维护中华传统文化”的旗号,在平安夜强制封校,是对学生生活的粗暴干预,也是一种文化不自信的表现。

  有道是:平安夜里搞封锁,做法过激有点“左”。中西文化大碰撞,如何处置当思索。另有诗为证:平安之夜来封校,矫枉过正惹人笑。学生自有辨别力,岂能放进玻璃罩?
    文/一笑随风6688 诗/魏宝的文字、淡烟清荷3759 题/老猫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