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游客不骑马被打 旅游业顽疾何时治愈?

2014年12月16日 15:28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不消费不给走,不消费也必须每人交100元人头费。”看到新疆游客陈女士一家4人准备离开,丽江市拉市海景区12号马场的工作人员说。陈女士说,她正准备与这些工作人员进行理论,但没想到,一名男子上前就朝她脸上打了一拳。随即,10多个工作人员围着她拳打脚踢,足足打了3分钟,导致她手掌骨折、脑震荡。(1215日 搜狐新闻网)

  面对土匪式强制消费 游客要敢于说“不”!

  游客在面对不合理要求时,特别是在这种好似“土匪”式的强制消费情况下,我们的游客要坚决说“不”。尽管《旅游法》第九条明确规定旅游者有权自主选择旅游产品和服务,有权拒绝旅游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可是类似这种“土匪”式的隐形消费情况时有发生,这对当地的旅游事业发展极为不利,同时也给游客带来了心里阴影,给游客造成心理上的恐惧,谁还敢去呢。【详细

  如何斩断景区恶意消费“回扣链”?

  此次事件只是“恶意收费”畸态“旅行志”的一个篇章,,一些导游、旅行社打着所谓“低价”的幌子招揽游客,旅行途中通过安排游客到商店购物获取高额回扣。因治理力度不够,致使游客深受其害,在危害游客自身利益的同时,也暴露了政府管理的“短板”。

  其猖獗行为致使政府“公信力”暴跌,治理这些“黑导游、黑旅行社”迫在眉睫,而其治理关键则是斩断回扣链条。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出台相关办法,对景区收费,旅行社经营及导游管理进行明确约束治理,打通关卡,对旅游出行进行公开透明的保护措施,对相关单位进行严肃管制。【详细

  网言网语:

  @小勺吃饭:不骑马没关系,交钱就不打你。

  @我还一直在考虑昵称的事情:现在的社会是怎么了,不是爆出游客没有素质,就是景区人员坑蒙拐骗甚至有凶暴行为!! 

  @像今天一样的眼泪8:开车拉他们去马场,本来赚的就是骑马那点钱。不骑马至少是要把车费钱给人家。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治理旅游业的种种顽疾已经刻不容缓。整顿行业秩序,保障游客安全是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前提。但同时,身为游客,也应在出游时充分尊重当地人民的风俗习惯。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