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游客景区不愿骑马被打 遭遇“土匪”式消费

2014年12月16日 10: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随风散雨

  “不消费不给走,不消费也必须每人交100元人头费。”看到新疆游客陈女士一家4人准备离开,丽江市拉市海景区12号马场的工作人员说。陈女士说,她正准备与这些工作人员进行理论,但没想到,一名男子上前就朝她脸上打了一拳。随即,10多个工作人员围着她拳打脚踢,足足打了3分钟,导致她手掌骨折、脑震荡。(2014年12月15日搜狐新闻网)

  陈女士一家怀着美好的心情,来到丽江游玩,没有想到,却飞来一场横祸,因不骑马消费,遭10多人欧打时间长达3分钟。目击者赵先生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陈女士被10多人殴打后,躺在地上,表情痛苦。马场的一名工作人员还抓起一块石头,准备打照相者。

  笔者认为:游客在面对不合理要求时,特别是在这种好似“土匪”式的强制消费情况下,我们的游客要坚决说“不”。尽管《旅游法》第九条明确规定旅游者有权自主选择旅游产品和服务,有权拒绝旅游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可是类似这种“土匪”式的隐形消费情况时有发生,这对当地的旅游事业发展极为不利,同时也给游客带来了心里阴影,给游客造成心理上的恐惧,谁还敢去呢。之所以,屡次发生类事件。不得不说有关职能部门和责任人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是要加大力度对旅游景区、景点、项目的消费市场的监管;二是加大《旅游法》和其它法律的宣传力度,让市民知法、懂法,不断提高市民自身素质;三是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依法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依法保护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的权利。只有这样,旅游事业才能健康发展下去。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