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链两千多”怎成女汉子任性的理由?

2014年11月28日 07:24   来源:红网   文/猫之鱼

  网络热词催人老,假如您一梦醒来不知道“我项链两千多”的意思,您便和OUT了这词一样OUT了。

  11月27日《新京报》报道:昨天一段名为“女汉子取款机前上演中国功夫”的视频走红微博。取款女子与长久占着取款机当作梳妆台慢慢梳理的女子发生冲突,上演中国功夫,其中梳理的女子最终大喊“我项链两千多”。据了解打人女生疑似是某大学大三本科在读生,不只漂亮还是学霸,上过省电视台,照片也在《天天向上》11月10号微博话题互动中出现过。

  女汉子在取款机前“抓耳挠腮”的对决,其中一女大喊“我项链两千多”这话很有看点,又兼备一些难以揣摩的暧昧空间,因此成为网络热词。说起来,这样的新闻蛮对我的胃口,这倒不是我对女汉子本身或上演的中国功夫有兴趣,而是一个懂得理性看待新闻,并与之保持适当距离的人,我对这类新闻的判断基本是没看走过眼。

  我个人的感觉,此事炒作的嫌疑还是蛮大的。但凡商业性质的网络炒作,大约都有两个鲜明的特点:一个是不符合常规的表达中,一定会有某些隐含的细节对应某个商业产品或商业品牌;一个是当事人的微博啥的肯定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像私房照什么的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还有人记得“用身体换旅行”这个炒作事件的话,不用多说就会明白。女汉子取款机前的功夫秀就符合上述两个特征,分别对应的是一个美容品牌微博和“不只漂亮还上过电视台”以及那个具体的节目栏目,巧笑盼兮的玉照当然也是随之而出的。据说这些都是细心网友发现的,而实际上只要有类似的事情总有细心的网友会适时出现,这倒是奇怪的地方之一。再者说了,一个在取款机前都不放弃描眉画眼机会的年轻女子,基本就属于只要有反光的东西,都想照一照的那类人,她随身的包包里假如没有一个化妆镜,您信吗?

  假如这事不属于炒作,不免更让人悲哀。一方面,一个毫无公德秩序意识的人,在取款机前摇曳生姿,她的眉眼化的越好,恐怕内心越荒芜。我以前还深信“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美貌如花”的琴瑟和谐,现在看来美貌如花改成水性杨花恐怕更符合她的表现。一方面,一个据说是不只漂亮还是学霸的本科在读生,如此“巨无霸”的表现的确令人惊悚。这种戾气发生在两个年轻女子身上,我几乎觉得对人生都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了。

  作为一篇评论,总该说点什么。我想说的是,人生太过迷离,咱们确实分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假,让人发表议论好像都是毫无根据的刷存在感似的。在一个文明的令人向往的地方,这事假如是一贯的炒作手法,作为一个从来厌谈抵制的人,我倒是希望咱们也有点儿志气,像这种无底线的事都敢做,估计你即便选择他们所提供的东西,所能得到的服务也是可想而知。假如这事确实是现实生活一景,那没啥好说的,这有关教养,也只能期待女汉子遇到“孙二娘”了。

  但不管属于哪种状况,相信总都应该有个说理的地方。“项链两千多”不是女汉子任性的理由,假如人人都如此任性而无法节制,那么,我们也只有含笑祝福,那些青山掩映下的尼庵古刹,那不啻是人间最后一片净土了。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