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更多女汉子反击猥琐男

2014年07月23日 07:52   来源:红网   于涛

  沈阳18岁的女学生小艾(化名)昨日就在公交车里被一名男子骚扰,想着如果曝光他就会让更多妹子少受伤害,她先是反转镜头,拍下了猥琐男。随后自称“瞬间变女汉子”的她,一脚踹向猥琐男的后腰,正巧车门打开,猥琐男被一脚踹了下去,此时,正是沈阳雨下的最大的时候……(7月22日《辽沈晚报》)

  雨一直下,色狼在门外,淋个浑身湿透。两个字来形容,活该!现实中这种色狼可真不见少,什么样的身份都有,可是敢于起身反抗色狼的女孩却少之又少,大部分忍气吞声,任色狼左右横摸。像沈阳的小艾这样,不但拍照“留念”,而且反戈一脚的实在是太少。

  正因为少,方显珍贵,也是大家特别是女孩们学习的榜样。现实生活中,很多女孩自称为女汉子,可更多时候她们仅仅表现在吃喝玩乐上,不输于男人甚至比之更疯狂。当面对邪恶势力时,往往又变身成乖乖女了,早日的英豪之气荡然无存。为何?一是一种害羞心理,觉得将被非礼这种事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太丢人了。二是非礼这事不好留证据,万一对方反咬一口,自己就更说不清道不白了。三者,则是恐惧心理作祟,怕受色狼兽性大发,自己反而受到伤害。

  看似顾虑重重,不好把握,其实完全没有那么复杂。以小艾为例,首先应该做的是,将自己真正变成女汉子,敢于面对并挑战侵害自己利益的色狼。只有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方可行事不慌张,继而想法拍下证据来。如果实在不好取证,那就直接“大吼”起来,用女汉子的“河东狮吼”吓破色狼的胆。因为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部分乘客跟你一样,都十分疼恨色狼的。看看网上那些拍色狼的视频的人,就知道他们也不想让色狼为所欲为。当时之所以没有发作,很大程度上是欠缺的当事人的直面反击,无法起而斗争。

  保护自己的利益,变成真正的女汉子,并不是口头上说说而已,需要拿出行动来。对于受损的利益,自己都能忍气吞声,那么别人又如何帮你呢?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