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

2013年09月06日 08:26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正 图/春鸣

 

  这几天,“女汉子的20条标准”成了微博上的热门话题。以“女汉子”自居的女孩越来越多,很多女孩开始把“宁愿在男人堆里做女汉子,也不愿在女人堆里玩脑子”作为自己的社交哲学。心理学家认为,敢于自称“女汉子”是心理健康的表现。(9月4日《扬子晚报》)。

  “汉子”本来是男人的专用名词,可如今“汉子”也分男女了,因为有一大堆女孩子常常自称“女汉子”。看来,以后男人要称“汉子”,还得在前面加一个“男”字才行。而耐人寻味的是,在一些女孩子以“汉子”自居、动辄称“爷”的同时,一些男孩子却打扮得花枝招展,说话细声细气,一副娘娘腔,简直称得上“男姑娘”。按理说,性别的界限和特征本来是非常清楚和鲜明的,如今却为何变得模糊甚至混淆了?难道真像某大学校长所说的,“中国男孩都整得很萎缩,让女人承担了她们不该承担的责任,所以中国女人活得很苦”?

  女孩子坚强,独立,有担当,当然不是坏事,但如果为此丢掉了自己女人的本色,真把自己当成“汉子”,那未必人人都能接受。毕竟,女人温柔,男人阳刚,才是本色所在。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