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将重新上映:"欠星爷的电影票"也是一种致敬

2014年10月16日 07:31   来源:红网   汪忧草

  近日,据不少微博网友爆料,称周星驰《大话西游》电影将重新上映。随后发现,已经有影院在官方微博贴出放映排片表。时隔20周年,《大话西游》将再和影院观众见面。(10月14日环球网)

  话说孙悟空护送唐三藏去西天取经,半路却和牛魔王合谋要杀害唐三藏,并打伤紫霞仙子,抢走了月光宝盒。观世音闻讯赶到,欲除掉孙悟空免得危害苍生。唐三藏慈悲为怀,愿以命相换,观音遂令悟空五百年后投胎作人,赎其罪孽……

  在这个看上去颇有些“离经叛道”的故事桥段里,周星驰不但为我们带来了“无厘头”喜剧风格,让生活在“鸭梨山大”里的芸芸众生笑逐颜开,更为我们开启了“大话西游”的全民娱乐新时代。我们猛然发现,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其实都住着一个“至尊宝”,我们的爱情字典里也都有个“紫霞仙子”,在找不到“月光宝盒”的现实世界里“大话”着我们自己。于是我们从星爷的电影里看到了我们自己的影子。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跟那个女孩子说‘我爱她’。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大话西游》的经典台词,就在20年后的今天读来,还是那么发人深省,叫人一唱三叹。

  如今,华夏电影公司为响应电影局“淡季不淡”倡议,充分发掘优秀影片的延伸价值,在今年6月启动了“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系列放映活动,10月底即将推出的第二季主题是“《大话西游》二十年”,让拍摄于1994年的星爷旧作经过数字化处理后“重出江湖”。对此,网民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欠星爷的电影票有机会还了”,“曾有一部经典电影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买票……这次,一定去看!”。

  有意思的是,这个档期也恰好是西方的“感恩节”,在我看来,网民们在自媒体上热议“欠星爷的电影票”,其实就是看着星爷电影长大的几代中国人对星爷的一种致敬、一种感恩。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