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副市长从失联到失态的警示

2014年10月08日 13:29   来源:新华网   王德华

  失去联系近两个月的洛阳副市长郭宜品,已于日前在长沙一出租层内被洛阳警方抓获。有媒体报道称,郭宜品被网上追逃,是因涉嫌受贿500万元。

  涉官涉腐案件,无疑最能吸引眼球。“洛阳市副市长出租屋被抓”新闻一出,迅速挤上当日网络热搜词前十名,微博微信中相关话题数以万计。而对比郭宜品被抓前后的照片,网民们也好好奚落了他一番,“出租房中丧家犬,没人品没男品没官品”,“失联前的照片,意气风发,趾高气扬;被捉后,倒象只痛打落水狗,原来的官气一扫而光”;还有网民嘲笑道,“都瘦了,这减肥方法好,两个月瘦20斤。”

  关于郭宜品东窗事发的原因,传闻不少,有说涉嫌受贿500万的,有说被举报授意亲戚参与招标牟利千万的。但无论什么原因,都是为了一个“钱”字。殊不知,为官不清廉,实际上是自己自已给自己埋“地雷”;“地雷”埋多了,被引爆是迟早的事。

  “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在反腐高压态势下,逃跑解决不了问题。就是逃到天涯海角跑到国外,也难逃被抓的命运。自7月公安部“猎狐2014”海外追逃专项行动启动至目前,已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88名,超过去年全年抓获总数的一半,其中潜逃10年以上犯罪嫌疑人11名。像郭副市长这样如惊弓之鸟般东躲西藏,最后亦难逃法律的制裁。

  郭宜品的贪念使自己无法把持,身不由己越陷越深,断送了大好前程,弄得身败名裂。堂堂副市长落到今天这步田地,对其他身在高位、手握大权的官员们来说,也是一记响亮的警钟。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