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应成为官员不可逾越的警戒线

2014年09月18日 07:05   来源:红网   计永胜

  一名成功的男人背后可能有个默默奉献的女人。一个贪腐官员背后也可能会有一个甚至一群危险的情人。近来,网络不断曝出一些官员给情人的奇葩“保证书”,将贪官情人再次推进公众视野。(9月17日新华网)

  现如今,一些领导干部一旦有了权势和金钱,便竭力开发“地下情”,构筑打造自己的“精神家园”,沉缅于歌舞升平之中,拜倒在石榴裙下。耳濡目染,上行下效。如今追求“性刺激”,找“小姐”已成为官场、商场“攻关”的常用手段,养情人、携“小秘”则成为当今社会一种有身份、有地位的标志。大贪官成克杰就这样认为:“如今有权势的人养小老婆已是一种时髦,像自己这种高级别的领导干部没有风流韵事实在没有面子。”所以,作为婚外的情妇现象、包二奶现象,似乎已是见怪不怪了。

  若翻一翻那些贪官的案卷,特别是高层腐败分子的档案,起初为女色所困,一步步走上贪腐不归路的案例屡见不鲜。究其原因,一是由于一些领导干部个人良知和从政道德的沦丧,使这种入侵得以蔓延和肆虐起来。二是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一些党员干部向往腐朽的生活方式,奉行及时行乐腐朽生活观。三是监督不力。目前在监督考察干部时,往往只注意八小时之内的工作圈,忽视了其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使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失去监督和约束。

  “情色”应成为官员不可逾越的警戒线,因为一个官员如果沉溺于对美色的依赖,那么贪赃枉法、卖官鬻爵等等犯罪行为就将不可避免,断送前程、锒铛入狱也就只是时间问题。而那些所谓的“情妇”们,贪官得意时温顺如羊,贪官甩钱时贪婪如狼,贪官被捕时则逃命如兔,利则相攘、患则相倾,从来如此。

  女人的头发丝虽细,但多大的干部都能勒死。一个党员干部,二十年寒窗苦读,又加上数十载顽强拼搏才获得的个人名望与社会地位,为了女人而失去究竟值不值得?每一个官员,都应把“情色”作为不可逾越的警戒线,要把“情色”毁官的现实教训记在心头,时时不忘,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