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Iphone6是买经典还是跟风?

2014年09月10日 12:51   来源:荆楚网   舒欣

  苹果新一代产品发布会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根据苹果官方披露,此次新品发布会将于太平洋时间9月9日上午10点即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1点。虽然在苹果8月底发出的邀请函中并未对此次发布新品内容作出说明,但不少网友根据以往苹果发布新品的习惯推测,此次亮相发布会的极有可能为iPhone6与iWatch,并称“又要卖肾了”。(9月9日中新网)

  Iphone6的发布成了很多苹果迷关注的热点,不夸张的说,从iphone5s发布的第一时间,大家就已经在猜测关于iphone6的种种讯息。可能是乔布斯先生把苹果产品推向了一个不可企及的高度,让用户流连其中,又可能乔布斯先生去世后,iphone5及5s系列过于平庸,只是无趣地向夜用加长型发展,苹果迷们有些奢望经典重现或再创新佳,纵使小米和锤子等国产手机的横空出世,还是阻止不了大家追求苹果新品的激情。

  但追求新技术体验的背后,是不是有盲目追风的因子在作祟,是不是有追求贵即是好的虚荣心理在怂动,是不是有拿出来即是面子的扭曲心态在死撑?事实上,iphone市场繁荣与中国大多数消费者的工资水平不相匹配,与中国大多数用户的实际需求不相匹配,甚至影响到中国大多数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在这里,笔者把中国市场的苹果购买者分为以下四个类别:一种是电子产品狂热分子,热衷于体验各种电子新品,自然iphone6是不能错过的;一种是事业有成、手头有钱的成功人士,更换最新的手机是潮流和身份的象征;一种是略微有刚需的普通百姓,目前用的手机即将面临“下岗”,正好有Iphone6的出现,可以考虑收入囊中;一种是收入与消费不成正比的广大青少年,对于这类价值观未定性的年轻人,买Iphone很有可能是攀比或跟风。

  殊不知,卖肾买iphone的青年大有人在,iphone6爆炒到2.6万,网友戏谑两个肾都不够,微博更是“有爱”地分享出人体器官价位表。但在尽情调侃的同时,别忘记尽自己力量去营造一个有利于破解青少年跟风购买的正确舆论导向。

  其实,如今的iphone6从理智上说,已经不是那么的值得期待。iphone手机的低造价屡次曝光、没有乔布斯的苹果屡遭诟病、国产手机性价比堪称业界良心、手机已为人手多只多型多款等大背景下,少年们,iphone6发布会看看就行了,保护好自己的肾、看护好自己的钱包、树立良好的消费习惯比较重要。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