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倒挂 实在可怕(图)

2014年07月30日 07:14   来源:燕赵晚报   文/紫色风铃 诗/鹿台一卒、常少杰 题/sjg敬业心

图/陶小莫

  教育部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称,总体上来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在持续20多年下滑的情况下,近年来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大部分指标止跌回升,个别指标甚至出现了连续上升的势头。但大学生体质健康下滑趋势依然没有得到遏制,甚至在很多指标上不如中学生。(7月29日《重庆晨报》)

  生命在于运动,就业压力过大、长期缺乏运动,生理机能体能就会做出与之匹配的反应。高等教育不能只瞄准教学、科研、毕业、就业,还要把培养学生强健的体魄放在重要的位置。面对学生体质和健康的隐形杀手,教育机制应因势利导,适时纠偏,加强体能训练,这是素质教学不可忽视的一环。

  有道是:骄子体质年年降,如此难以成栋梁。今日健身多流汗,他年建功圆梦想。另有诗为证:从小到大看学生,体质越来越稀松。文弱怎堪当大任,体制机制当反省。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