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大师被警方带走,涉嫌杀人的除了王林还有谁?

2015年07月20日 11: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郭元鹏

  记者从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获悉,7月9日15时许,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接到报案称,萍乡市民邹某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7月14日晚,警方分别在江西、广东将嫌疑人刘、朱二人抓获,经初步审查,刘、朱二人对绑架、杀害邹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警方进一步了解到,黄钰刚、王林涉及此案。

  (7月17日《重庆晨报》)

  王林涉嫌杀人了,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在几分钟的时间内传遍神州大地。尽管说,王林的家人也通过微博进行了澄清,说王林只是去协助调查,但是有几点是可以肯定的:其一,死者和王林有很深的矛盾;其二,王林涉嫌此案。当然,在警方没有最终调查数据公布的时候,甚至即使证据确凿了,但是不经过法院审理定罪,我们依然不能说王林就涉及其中。

  但是,我们需要搞一个假设。假设王林真的涉及此案,真的是王一手导演了这起杀人案件,那么究竟还有谁该承担责任?

  王林的事情,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他所做的很多事情早就超越了法律的底线。可是在舆论要求严惩王林的时候,依然有官员和他在一起畅游大好河山。可是在一次次举报面前,王林依然可以在警方的眼皮子底下参加剪裁活动。这是极不正常的事情。这里面究竟有着怎样的一张大网?这张大网其实是王林编织的,他网住了某些官员,他网住了某些执法人员。

  王林涉嫌非法行医,当地卫生部门有没有真调查?王林涉嫌经济犯罪,那当地警方有没有真调查?王林涉嫌诈骗,当地警方是不是也有过真调查?如果真调查了,就不可能一点问题都发现不了。诡异的是,街头的黑诊所可以被严查,为何王林的“大诊所”就没有人去约束?街头的巫婆神汉都有人去抓捕,王林的“大神坛”为何就没有人去较真?

  最为诡异的是,死者邹某,他曾经是王林的徒弟,他不止一次的举报王林,为何这一次次的举报都被当成了耳旁风?按照国家规定:有举报就要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那么,这次为何没有了落实,也没有了回音?难道我们的执法机关不该真诚的面对一个个举报线索吗?邹某是王林的徒弟,他对于王林的事情应该是一清二楚的,他的举报有着珍贵的价值。可是,如此珍贵的线索被执法机关当成了垃圾。没有人愿意过问,没有人愿意调查,更没有人愿意深入下去。

  正是卫生、药监、警方这些执法机关的放纵,才有了王林的笑傲江湖,他曾经骄傲的对质疑者司马南说:我要隔空戳死你。难道,所有本该承担责任的执法部门都害怕被王林大戳死?

  如果最终调查结果显示,王林是杀人事件的罪魁祸首,我想就不能如此轻易的让王林人头落地画句号。一定要查一查王林笑傲江湖的背后,有着怎样的纠葛?假如能早早让王林伏法,还能有举报人的最终被杀害吗?假如,这起杀人案最终还牵连出了王林被举报的其他内容,有关部门该如何面对公众?

  如果“大师”王林真杀了人谁该担责?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