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如何助力“开学日”?

2014年09月01日 07:27   来源:广州日报   

  围观

  金秋9月开学日,高校新生集中报到,广州地铁将为学生和家长提供贴心出行指引,搭建报到快捷通道,还将在站内设置服务新生的“爱心咨询台”。

  @阿蒙:又到新生入学季,“有车一族”的孩子免却乘车、换车之苦,可怜那些拎着大包小包、一身汗一身水的新生,乘地铁、转公交,大热天上上下下的实在不容易。广州拥有众多的志愿者,在这个开学季能否多派点人手,在地铁或公交站,帮忙入学的新生提提行李、指指路?

  @桃子:如果目前市内多家公交车公司也能在整个九月对入学新生推出贴心的出行指引,让外地来广州读书的学生通过公交车的足迹来深入认识广州,会使学生更容易融入广州的生活中。其次,地铁的“爱心咨询台”也可复制到各大公交站,如果公交公司在重要的公交站点设立爱心药箱、雨衣等方便新生的物品,实为暖心之举。

  @大树:其实,对于很多新生来说,换乘信息、站台信息已经做足功课,咨询服务虽好,不如免票来得实在。可以看到,家长学生大包小包齐上阵,外地学生买票排队多麻烦,何不通过录取通知书换取地铁免费票,一来让学生家长的“绿色通道”更高效便捷,二来也是宣传广州包容开放城市形象的一大契机,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