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银行” 无异于恶搞(图)

2014年05月07日 07:33   来源:长江日报   文/肖纯 图/李宏宇

  

  新闻:近半个多月来,吉林省长春市和四川省内江市的公交车频繁受到假币、冥币、高仿币的“袭击”。司机师傅们早出晚归、累了一天,最后还要经历这样的恶作剧。除了叫人哭笑不得的“中国儿童银行”的高仿币之外,还有人扔冥币。(5月3日《新文化报》)

  如果说“缺斤少两”与“以少充多”还有可能是因为手中无零钱而临时起意,也算是“一元钱难倒英雄汉”。但从“儿童银行”、“冥币”看来,这无异于恶搞。孩子们“好玩”那倒也罢了,但对于那些往投币箱扔冥币的人,他们的恶搞动力从何而来?

  这至少是一种恶意,蒙骗成了意图。一种最基本的互信,变成了调侃、恶搞的对象,变成了讽刺品。人性里总有这些恶趣味,但在日常生活之中,公共出行之中,这些恶趣味着实让人“伤不起”。因为说到底,宁愿看到贪小便宜,也不想看到有意为之的蒙骗。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