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强拆菜场的莫非是来自星星的人?

2014年04月22日 13: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李忠卿

  最近,一则消息在网上流传:扬州市江都区小纪镇菜场深夜遭强拆,200多人戴着头盔拿着棍棒,冲进菜市场,守夜菜贩多人被打成重伤,围观人群也被打骨折。网传是否属实,日前,现代快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4月21日《现代快报》)

  新农贸市场落成了,居民特别是菜贩们理应高高兴兴才是,并且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菜贩们做好摊位的搬迁工作,居民们则可以到宽敞明亮的新菜场买菜,建立文明和谐的社会本就该如此。

  可是发生在扬州小纪镇的一幕显然很不靠谱,很不文明,对老菜场进行拆迁,政府之前就该拿出周密的方案,事先征得相关各方的理解与支持,使得这项工作能够光明正大地进行。

  野蛮拆迁历来为公众所诟病,让我们不解的是,这次200多人的野蛮拆迁,显然是经过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的,可是镇政府对此居然一无所知,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难道这些人都是天外来客——外星人?不然怎么就不为政府所知呢。更可疑的是,老百姓被打报警之后当地派出所竟然反应迟钝,直到事后才出面平息事端,这不是故意拖延又能说明什么?

  新农贸市场建成了,一些菜贩与居民刚开始可能感觉不便,对此我们必须有足够的思想准备,给他们一个心理适应期、缓冲期,这是人性化执政的必然要求,不必过于紧张与焦虑,只要政府将工作做细做实,只要我们的各项配套措施紧紧跟上,老百姓自然就会主动配合政府的工作,何必大动干戈呢?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