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达人”赖账频发 银行是否也该反思?(图)

2014年03月25日 07:41   来源:羊城晚报   言者

 

“刷卡达人”赖账频发 银行是否也该反思?

图/春鸣

  28岁的小娜(化名)近年办了十几张各银行的信用卡,用来疯狂刷卡透支消费,有段时间,家里每天都有快递上门,多时要收两三件,所买东西大多没什么用。最终,她欠下银行23万多元透支款无力归还。其父只得筹钱替女还债,并联系多家银行,希望把小娜“拉黑”,让她无法再办信用卡,但没一家银行支持。

  信用卡本是现代金融的产物,它对资金的快速流转,和购物消费等带来诸多便利。然对控制力差的人来说,刷卡消费也会像吸毒般上瘾,一旦痴迷,很难摆脱。如小娜,手持十几张信用卡,买起东西,有用没用,卡一刷就OK了,好像白捡似的,那个爽啊!直到资金链断了,已悔之晚矣。信用卡贵在“信”,用者难抵诱惑,失信酿恶果固然可悲,但银行间为了抢业务、扩地盘,随意办卡“引君入瓮”,本身便蕴藏风险。近年,信用卡引发越来越多的赖账事件,银行界难道不应该反思?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