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静:多方互动聚民意

2014年03月14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律师》杂志主编陈舒告诉记者,为了写好手里关于提请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议案,她“玩转”了论坛和微博,从中了解到不少基层情况:“代表要‘接地气’,就要放开心态,加深对实际情况的把握。”

  新媒体手段也在为代表委员们提供集体交流的平台。今年两会期间,阿里巴巴在“来往”上开通了“代表委员在这里扎堆”。在“扎堆”里,宗庆后、郭广昌、迟福林等代表委员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探讨社会热点,并和网民积极交流。仅在全国人大开幕当天,在“扎堆”里“围观”代表委员们的媒体和网民就多达24200人。

  开放的心态也体现在两会相关信息公开和信息发布上。记者在广东代表团新闻联络中心的门口看到了“广东人大”微信公众账号的二维码,各种包括议程安排、集体采访等信息都通过这个公众账号向媒体发布。而广东团开放日也首次在网上全程直播,不但公布讨论结果,更公开讨论过程。

  一系列新举措都体现了两会的开放之风。正如不少代表委员所说的那样,用好互联网,打开互动门,两会就有了不一样的“风景”。(经济日报记者 陈静)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