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会员卡零持有”铸就反腐大熔炉

2014年01月06日 15:19   来源:荆楚网   征服

  中纪委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刊文《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综述》指出,全国81万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全部递交了个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来源:1月4日中新网)

  “会员卡”虽小,但里面却藏着太多的不为人知的腐败。但凡送卡者,不管他们送多少钱,送多少利益,其最终的目的必然是冲着当权者的权力去的,其根本目的就是要让当权者搞权力腐败,以权力寻租的方式让送卡者谋取更多的利益。

  不容置疑,清退会员卡,查处会员卡中的腐败已成为当今社会反腐的关键。而且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作为反腐的前沿阵地,反腐更应自身硬。只有自己带头不搞会员卡腐败,只有确保自己的清正廉洁之身,才能雷厉风行地反腐败。

  因而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前,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就开展了会员卡的专项清退活动,而且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班子成员、在编干部职工100%的填写了零持有报告书,实现了81万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个人会员卡的零持有。

  而且还对纪检监察干部强化了纪律约束,坚决查处了纪检监察系统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并及时纠正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工作漂浮、口大气粗、衙门习气、特权思想等现象,全面打造了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监察干部队伍。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实现纪检监察干部个人会员卡的零持有,就是铸就了一座坚固的反腐大熔炉,在中央反腐大旗的指挥下,定能熔化更多的“老虎”和“苍蝇””,从而真正锻造出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