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卡清退”之战彰显整风决心

2013年06月28日 15:23   来源:荆楚网   王惠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中央纪委了解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已经结束,即将正式对外公布结果。(新京报网 6月2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5月27日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各种名目的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这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国家的反腐决心,整顿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不良风气的信心。

  “会员卡”按理来说是商家吸引顾客长期消费,打持久性拍的做法,可是我们有些人就利用这个做起了拉关系,走人情的买卖。少则几百块的超市会员卡,多则几百万百的高尔夫会员卡这些卡不仅仅是一个“交友”的手段,更成了贪污腐化的敲门砖。一张小卡也许不大,却能撬动我们党的百年的基业,甚者摧毁整个社会行为作风,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百年清誉败于细节。

  这次纪检系统清退会员卡战役的打响,也为以后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及其直属单位的全体工作人员的会员卡清退战做好楷模。为全国各级政府事业单位做了一次良好的表率,习主席号召我们要紧抓作风,清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次会员卡清退之战无疑是一次反“四风”的正本清源之战,是一次正“作风”的大刀阔斧之战。

  我们在欢庆会员卡清退战役同时,更应该警惕不正之风的死灰复燃,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时谨慎很容易,难的是一世的谨慎,往往那些贪污腐败分子往往只是松了一口气,就将一世清名化为乌有。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