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出惊人,医德不存(图)

2013年12月13日 08:21   来源:燕赵晚报   文/常少杰 诗/丰唇夜话、马啸宇 题/随遇而安

  11月26日下午,产妇李小燕在武宁县广仁医院手术台上死亡。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李小燕在手术当天,院方竟然没有征得其家属签字同意,且在患者死亡后,出具的“广仁医院入出院卡片”上注明患者的治疗效果为“痊愈”。12月11日下午记者采访广仁医院院长张宁,张宁称,“医院就是死人的地方”。12月12日 《信息日报》

  作为医生,填写病例不顾死活,责任心缺失;而作为一院之长,竟然如此冷漠,令人心惊。医院免不了死人,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有了急难病还是往医院送,这说明这里更是救死扶伤的圣地。从院长面对死人事件所表现出来的冷漠无情,以及毫无责任心的话语来看,这家医院医疗技术与职业操守都有问题。上级主管定要以此为典型,狠抓医疗作风从而改善医疗环境和医患紧张的关系。

  有道是:从来医者父母心,救死扶伤贯古今。院长口出惊天语,医技不精德不存。另有诗为证:天使冷漠谈生死,无情好似勾魂使。医德医风要加强,为人不能太无耻。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