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歪招(图)

2013年11月29日 07:18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正 图/春鸣

 

  日前,上海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明确,名下无房产的离异(或丧偶)带子女生活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将不再具备购房资格。面对现实,一名急于购房者居然出价一万元求“假结婚”,他发帖称,18岁至80岁的单身女士均可,户籍不限,房产证办下来了再离婚。(11月27日《新闻晨报》)

  倘若有人为了结婚,敢公开宣称“18岁至80岁的单身女士均可”,那么人们肯定认为他要么重口味,要么是疯了。然而,如果这是一名购房者为了避开限购政策所采取的“歪招”,那这样的“求结婚帖”也就算不上多么雷人,甚至还在不少人的意料之中。毕竟,此前北京推出的楼市限购政策,就掀起了一股“假离婚”潮。既然可以出现“政策性假离婚”,那么“政策性假结婚”的出现也不意外。当然,与“假离婚”风险大一样,“假结婚”也存在不少风险,一张结婚证并非只是一张小纸片,万一其中一方假戏真做,事情就不是“明码标价”这么简单了。

  “买房歪招”固然有购房者钻空子的想法作怪,但也必须看到,先“上有歪政策”,后才“下有歪对策”。一项好政策,会让人不想也不敢动歪脑筋的。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