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即买房是否可取?

2016年06月08日 09: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名校博士争当中学老师

  一份“人大附中拟选聘教师公示”近日被广泛转载。名单中全是名校博士、硕士,包括北大、清华、美国知名大学等。有人觉得,读这么多书却当中学老师,是人才浪费;也有人反驳,基础教育就该请优秀人才作老师。

  @【亮】:名校毕业只能说受教育程度高,而育人水平是否与他们毕业学校那么高大上,还需通过实践来检验。

  @啊耀:人才不是因为从事高端职业而有价值,而是能在平凡岗位依然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人。同样,学历高不代表能胜任最基层的岗位,更不能说学历高就是人才!

  中等收入标准如何定

  有专家称,目前我国可以把年收入6万元至12万元左右作为“中等收入人群”的界定标准。而近期一项调查显示,仅一成人认为自己达到了中等收入水平。

  @硕:中等收入的标准应该按城市的大小和地区的发展水平来划分,比如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6万元至12万元的年收入很难评上中等标准,而在一些三四线城市则是不错的收入了。

  @打渔人:这个标准偏低,不能表示真实状况。

  毕业即买房是否可取

  “我就快毕业了,虽然房价那么高,但我还是决定买房子,而且家里也很支持,目前正在想办法。”在北京读书的小岳同学说。据报道,当下不仅许多人要求结婚的前提是先有房,甚至有些大学生一毕业就成为“房奴”。

  @Sun:租房不是长久之计,不仅不太稳定,同时也浪费了大量租金,如有条件支付房产首付的话,还是买房合适。

  @谢谢谢谢谢:分享经济时代,租房会是一种趋势。相比传统买房,它更具灵活性和机动性。

  (王 玥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