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被闲置,地方政府应被问责

2013年10月23日 14:16   来源:荆楚网   张昭夏

  10月20日,南京市民徐先生向扬子晚报反映,紧挨南京地铁二号线金马路站有一条全长近500多米的汽车隧道,名叫“凯旋路隧道”建成多年却一直未通车,如今隧道里被搭起板房住上了人,这让徐先生颇感好奇。昨天,记者实地探访证实隧道住人的情况确实存在。记者了解到,此隧道2005年建成但至今未通车,而隧道中的住户自称是看守隧道的人。(10月21日人民网)

  一个隧道建成了8年居然没有通车,当初在修建隧道时必定花费了大量的金钱,但是建成后却不能够物尽其用,最后出现了闲置的状态,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现象,在社会发展进程中,为了车辆的更好通行和人民的安全出行,逐渐采取了将行人和车辆分开的方式,隧道的使用就是实现这一目的最好的保障,隧道也属于社会公共设施的一种,地方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修建,在建好以后就应该及时地利用起来,这样才能收到应有的效果。

  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看守隧道并非政府里面安排的人员,而是居民自发地看守,当地政府怎么能够不作为到如此程度?隧道建成的意义又何在?现在必须对闲置的隧道的起因经过等进行最彻底的调查,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让闲置的隧道能够被利用起来,让其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促进当地基础设施的完善,真正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利益得到最根本维护。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