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隧道变成“养鸡场” 不通实为民意不畅

2013年10月23日 07:26   来源:经济日报   北 方

   有媒体近日报道,江苏南京一条长500米、地处闹市的隧道,因8年未通且已变成“养鸡场”而备受关注。面对质问,当地政府热线工作人员、交警等部门均称不知情。

  在一个省会城市,设计、规划、建设一条500米的隧道,不是个小动作。事前,应有严格而科学的论证、规划、设计和施工准备,也应有对民意的尊重和征集;事后,则应有工程验收和效果评估。可事实却是,花费巨资修建的隧道一天都没有发挥作用,就被抛荒乃至变成养鸡场。

  令人费解的是,如此一条隧道被长期闲置,多个部门竟表示不知情。市政府热线、交警等部门本身就是与群众打交道、常接触的一线部门,虽说不可能对所有信息了如指掌,但不应对500米隧道被闲置8年从未听闻。这其中,若没有失察于民意、失职于工作的成分,便实在说不通了。

  如果在隧道筹建之初就倾听民意、在隧道建成之后再评估民意,这样的事情还可能发生吗?隧道不通,折射出有关部门对民意重视不够,也反映出民意收集的渠道不畅。看来,一些地方和部门应该在这方面该做点“疏导”工作了。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