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微理财”

2013年09月09日 07:28   来源:人民日报   马梅若

  随着微信5.0版本上线,金融机构将理财业务延伸到微信领域。客户通过微信不仅能了解理财产品信息,还能管理账户、缴费充值。

  开通微信理财,客户可先添加微信上不同金融机构的微信账号,随后通过便捷的互动就能方便地进行一对一业务咨询,也能随时查询自己账户信息。

  目前“微信理财”服务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金融产品咨询和业务服务拓展。如南方基金微信平台,投资者只要使用对讲功能说出“我要理财”、“实时赎回”等,即可获相应服务,同时也能查询南方基金旗下基金净值等信息。

  第二类是以招行为代表的“微银行”。办理业务前,用户需要通过身份验证,绑定银行卡。之后通过微信发送数字,即可获取账单、消费、还款日等信息,办理手机充值业务。

  第三类是基金类理财产品服务。除查询功能外,华夏基金为投资者增加了活期通货币基金理财账户的存入转出功能,投资者通过与华夏基金的微信服务号聊天,进行货币基金交易,将钱转入活期通就相当于买入华夏增利货币基金,当日买入当日可赎。易方达基金的服务号则实现了直接申赎交易。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对易方达旗下全部基金进行申购赎回、账户查询、货币基金T+0赎回等指令。

  享受微信理财便捷的同时,不少人担心微信理财的安全性。专家提醒,目前一些金融机构相关账号太多,要识别账号的真假,同时注意个人信息安全。此外,有些机构对微信平台的交易数据全程加密,不在微信中储存客户身份。专家建议,用户如担心交易信息外泄,可经常清除聊天记录。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