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那些被困的同胞默默祈祷

2013年04月01日 08:52   来源:人民网   杨飞

  3月29日约6时,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普朗沟泽日山发生山体自然塌方,造成中国黄金集团华泰龙公司4家施工单位居住帐篷被掩埋。灾害导致83名施工工人失踪,11台施工机械被掩埋。

  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各方力量开赴灾区,数千名救援人员全力搜救被埋人员。与此同时,塌方灾害的消息一经报道,也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

  “朋友们,一起为他们默默祈祷”、“为被困住的同胞祈祷,希望他们顺利脱险”、“只要有希望,就一定会有奇迹”、“愿好人一生平安”、“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倍努力”……

  在短短的时间内,有关滑坡灾害的帖子、微博就被转发至互联网的角角落落,无数网友在跟帖中为失踪同胞祈福,为营救工作加油。“灾难无情人有情”,这个时候,祝福无论多少,都是关心;爱心不分大小,都是热忱。

  温暖和爱心没有尽头。网友关注的不仅仅是那些被埋失踪的工人,更对他们家人承受的苦楚感同身受。很多网友动情地写下了“为失踪工人父母祈福”、“为受难同胞子女祈福”、“希望他们的家人平平安安”的话语,发出“为我爱的兄弟姐妹们祈福,也祝愿在那片牵动我心的圣地上的同胞们平安”的祝福,让我们看到了爱在中华大地弥漫。

  在灾难中,饱含深情的祈福祝愿,让我们看到一个个大写的“人”,让我们体味了人间的爱。爱是最持久的动力,能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能激励我们在悲伤与感动中毅然前行。截至30日20时40分左右,救援人员现场发现两具遇难者遗体。愿奇迹降临在那些被困的同胞身上,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