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好遥远”戏言不能戏听

2013年02月19日 08:47   来源:荆楚网   于腾洋

  本来只有7天的春节假期,却被湖南省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自行改成了10天。当记者询问该局工作人员缘何未按国务院的规定放假时,该局工作人员竟称:“国务院?好遥远啊!”( 2013年2月18日,《法制日报》)

  虽说雷人之语冒出时,工作人员自己也笑了起来,大有戏说之意,但是这句“国务院?好遥远啊!”却怎么也让人难以去戏听,反而倒是“好遥远”背后所隐含的真问题值得好好解读一番。

  一句戏言不仅彻底解开娄底市房产局敢于公然私改国务院规定的谜底,也说出了心底的大实话——“太遥远”。是啊,从距离上算从湖南到北京的确不近,不过恐怕更远的是在心里。

  这个“太遥远”,虽然能将假期简单的拉长,但是同时也拉长了娄底市房产局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换而言之,是拉长了当地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也许,娄底市房产局并不在乎这些,因为想要办成事最终是不能绕过他们的,比如网友“伯乐不常有”就是最好的实例,他虽然吃了闭门羹,可这个门始终还是得进。所以,哪怕全国的党和政府各级部门都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娄底市房产局依然敢于私自延长假期。

  一个简单的借口,一张霸气的红纸,于娄底市房产局来说可能在平常不过了,但却彻底曝露出了其松散的工作作风,在中央如此狠抓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八项措施之际还能如此,平日会如何就可想而知了。

  在信息高度传播的今天,一些部门应少做一些掩耳盗铃的蠢事,应多为人民着想,多为人民服务。更不要将自己的一言一行等闲视之,要知道政府的形象就是在一点一滴中积累的,同样,也会在一点一滴中流走。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