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酒哥的道具说”是一出穿帮的戏

2013年02月06日 11:04   来源:华龙网   秋雨纷纷

  1月15日,有网帖曝出国企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等人,在当地一家豪华会所公款消费,一顿饭仅红酒就喝了12瓶,其中有拉图、奥比昂等名酒,总价高达七八万元。珠海市国资委纪委调查后称,当晚只喝了6瓶,另6个空瓶是“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此论一出,舆论哗然,周少强也被一些网友戏称为“学酒哥”。( 2月4日《新民晚报》)

  其实,周少强等人是在拍摄一部名为《豪华会所公款吃喝规避秘笈》的影片,只不过还没等到新片预告之时,被口快心直的演员提前剧透。无奈之下,才搬出了“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的 6个空瓶。

  其一,中央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出台后,全国各地刮起狠刹公款吃喝,力克“舌尖奢侈”的飓风,各党政机关、政府部门践行中央精神,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纷纷取消了延续多年的“团拜会”。很多高级酒店、大型饭店、餐馆门可罗雀。在这样的态势下,谁会立在风口浪尖上去公款吃喝?周少强等人为警示将公款吃喝从地上转移到地下的“馋瘾”者,到会所拍片体验。

  其二,周少强等人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什么就没喝过,还用得着学习红酒知识。况且,就算要学习红酒知识,随便找一地方都行,干吗要到最低消费一万元的高级会所去呢?

  或许为了提高影片的上座率,增加票房收入,制片人让演员提前剧透进行炒作。只可惜,最低消费一万元,最终结果却是“总共只有4689元”,会员签单变为深夜10点半补私人买单发票等细节出现瑕疵,让这部《豪华会所公款吃喝规避秘笈》的影片穿帮。

  提前剧透吊起了公众的胃口,大家都迫切想知道这部影片的精彩到如何程度,都期待导演早日公布剧情。剧情究竟如何,能否让大家满意,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