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公款吃喝:名酒作“道具”,究竟演的哪一出

2013年02月05日 06:58   来源:红网   潘福金

  1月15日,有网帖曝出国企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等人,在当地一家豪华会所公款消费,一顿饭仅红酒就喝了12瓶,其中有拉图、奥比昂等名酒,总价高达七八万元。珠海市国资委纪委调查后称,当晚只喝了6瓶,另6个空瓶是“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此论一出,舆论哗然,周少强也被一些网友戏称为“学酒哥”。(2月4日《南方都市报》)

  道具主要指演出戏剧、拍摄电影或电视剧等所用的器物。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等人去豪华会所消费,肯定不是为了拍摄电影或电视剧,他们把摆上酒桌的名酒说成是“道具”,到底演的哪一出?

  “学酒哥”在豪华会所里,用公款学习品酒技术,并且十分“节约”,用的都是“道具”,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国资委的纪委信了。

  国企干部要受中央“八项规定”的约束,也必须遵守中央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的相关纪律要求。“学酒哥”们居然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公然出入豪华会所,用公款消费高档酒类,上演了一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冒险剧”,实属胆大妄为、顶风违纪;珠海市国资委纪委的一干人等受命调查事件原委,居然轻信“学酒哥”们自圆其说的“道具论”,并且轻率公布调查结果,上演了一出包庇姑息、愚弄群众的“荒诞剧”,实属权力护短、欲盖弥彰。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人都有可能犯错误,关键是犯了错误后要认识错误的危险,及时纠正改过。如此浅显的道理,“学酒哥”们居然不明白,用公款进行高档消费,错在先;用“道具论”谎言搪塞大众,错升级;纪委调查听信一面之词难脱姑息之嫌,更是错、错、错!珠海市国资委在处理这个事件上,一错再错,步步惊心,简直是在考验网民们的“挑错能力”,挑逗网友们的“忍耐极限”。

  名酒作“道具”上演的“连环错”,当休矣!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