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抛售”房产怎能成营销手段

2013年02月01日 13:38   来源:大河网   刘喆

  日前有媒体报道深圳出现不少挂牌为“公务员房”的房产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更有业主称房产曾为官员受贿所得。而记者日前走访深圳中原、中联、美联等在深圳地铺数量最多的房产中介处了解到,官员抛售房产一说并不存在,几位中介高层都表示这种说法是一个“噱头”,目的是为了突出所售房源的价格更加合理以促 使买家出手,而且这种“噱头”以前也有过诸如“出国急卖”、“急于换房”等。(南方日报 1月31日)

  十八大后,党中央的新领导层把反腐败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尤其是随着八项规定的推出之后,反腐败已经成为加强政风改革,推进求真务实新作风发展的突破口。随着反腐力度的不断加深,官员抛售房产现象不断加深,最终掀起官员财产的冰山一角。

  在这种形势下,继续鼓舞公众参与反腐、揭露官员违法违纪行为的精神要继续坚持下去,但是也要谨防投机分子借着反腐机会,打着官员旗号趁机攫取利益。这不仅涉嫌欺诈,违反市场交易公平、公正的原则,最主要的是,反腐本来就是一场现实领域最迫切的战争,它会对今后的政风走向产生深刻的影响。而把如此庄重、神圣的廉政战争贴上商业利益的标签,这本身就是对腐败的谄媚,就是对时代精神的亵渎。

  利用官员名头进行市场营销,败坏的是风气,影响的是党和国家长远的发展。我们在不断揭露腐败丑恶的嘴脸时,为什么还要不合时宜地让自己也陷入与之同污的境地呢?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