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吃面”让这个冬天不太冷

2013年01月29日 14:54   来源:荆楚网   张静

  几天前,郑州市一个面店的老板李刚查出身患骨癌需要治疗,于是在网上发布了求助微博,呼吁大家来他家吃碗面,帮一帮独自支撑生意的妻子。帖子迅速被转发扩散,这几天不少热心市民和网友蜂拥而至,不少人甚至携家带口跑几十里路专门为吃这一碗面。(1月28日《中国广播网》)

  无独有偶,去年初冬,在四川成都市将军街,店主熊丽君25岁的儿子年初被查出有恶性骨肉瘤,需要大笔医疗费,市民知道后,通过照顾生意的方式来帮助这一家人渡过难关。吃一碗路边小店的面只需要几块钱,一些市民却愿意花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组团”到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里吃一碗面。如今郑州市再一次上演“组团吃面”,让人间的温暖从初冬延续到冬末,仿佛融化了冬日的寒冰,让这个冬天不太冷。

  一碗面的价格,在“组团吃面”中升值。原本一碗廉价的面,在“组团吃面”中却变得弥足珍贵,因为在这一碗碗的面中,我们看到了人间真情,看到了和谐社会,看到了一个真真切切的美丽中国。一碗面只需几元钱,对于巨额的医药费没什么帮助。但是,千碗面,万碗面,“全城吃面”,上万个几元钱加起来,就是救死扶伤的大力量。

  一碗面的营养,在“组团吃面”中丰富。一碗面的营养不仅补充了人的身体所需,更是滋养了人们的精神家园。在人声鼎沸的吃面现场,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人间的浓浓情意和人性的美丽,让人的精神也得到了升华。

  一碗面的热度,在“组团吃面”中升温。在寒冷的冬天,吃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吃进肚里,既暖胃又暖身,更是温暖了每个人的心。在一些人感叹世风日下之时,就在我们身边,人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人世并没有变得冷漠,人世真情并没有麻木,人间大爱永远留存,它一直在每个的心中,温暖着每一个人,温暖着整个社会!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组团吃面”再一次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这份正能量一直在凝聚,一直在升温,温暖了每个人的心,温暖了整个严冬。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