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开启:凝聚未来中国发展力量

2022年03月05日 1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闻背景:

  在和煦春光中,我们进入了万众瞩目的“两会时间”。从祖国四面八方奔赴首都的代表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国是,谋划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之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而凝心聚力。

  凝聚奋进力量

  过去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随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正在中华儿女的拼搏奋斗中铺展。

  丰硕成果,来之不易。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成功应对疫情汛情等多重挑战,在逆境中推动经济实力、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稳步提高,改革开放创新深入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去年,我国GDP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经济规模达114.4万亿元,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新的市场主体不断涌现,年末市场主体总数达1.5亿户;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天问一号”开启火星之旅,“羲和号”实现太阳探测零的突破……“十四五”开局好、起步稳,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必将为我们走好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凝聚奋进力量。【详细

  把稳方向之“舵”

  接续奋斗,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行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将为新征程注入新动力,为新未来开创新业绩。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难关挑战,代表委员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聚精会神开好全国两会;心怀“国之大者”,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凝聚未来中国发展的力量。【详细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前进道路上必然会经历风雨磨难。无论是身处顺风顺水的航程,还是面对惊涛骇浪的挑战,我们都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从厚重历史中汲取智慧,在新的探索中积累经验,牢记“国之大者”,把稳方向之“舵”,保持战略定力,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牢牢掌握在手中。【详细

  书写新的传奇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的形势下,2021年我国经济展现出了强劲韧性,向各界释放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的信号。“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今年经济工作的明确要求,在当前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亟须积极应对解决三重压力,探寻中国经济保持活力、蓬勃发展的新动力。【详细

  从春天出发,波澜壮阔的图景里,亿万人民同向奔赴,一起向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将以团结之力、奋斗之姿,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上新的传奇。【详细

  (以上综合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证券日报)

  微言大义:

  @心海飞翔007_白利强:从来不怀疑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加油,中国!

  @深情的Amanda:加油,一起向前进。

  @嘹亮的起床号:砥砺奋进,冲呀!

  @挑吃兔:祝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进“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年份,在新的时代方位上举行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擘画发展大计,汇聚民智民意,必将进一步坚定亿万人民的信心和勇气。回首过往,摆脱贫困、全面小康的梦想已经实现;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然开启,让我们鼓足干劲,勇毅前行,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两会时间”开启:凝聚未来中国发展力量

2022-03-05 1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