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连通“会所”,教育岂容违规操作?

2021年08月23日 07:24   来源:东方网   孟伟

  近日,多位深圳南山区宝能城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反映称,在8月18日参加幼儿园开放日时意外发现,幼儿园的儿童游乐设施里竟藏有一处地下通道。通道的另一头,则是正在装修的KTV包间、泳池和桑拿房等娱乐设施,俨然是一处隐秘的地下娱乐“会所”。( 8月21日澎湃新闻)

  幼儿园底下竟然建“会所”,这事说出来都没人敢信。据悉,这个神秘地下通道的入口就在幼儿园一处室外游乐设施下面,门口只有一扇木栅栏门。穿过杂乱的通道,看到里面正在装修各种娱乐设施,地上堆放的板材上也标有“会所”的相关字样,而“会所”的楼上便是紧邻着幼儿园的一幢三层小楼。如果有社会人员从这里直接闯入幼儿园,后果不堪设想。

  更可气的是,为了掩人耳目,在建“会所”竟被说成是“教师培训中心”。南山区桃源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曾多次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确实发现了类似“会所”的设施。“开发商给我们的解释是,这里是幼儿园配建的教师培训中心,是为了更好地保障今后幼儿园的运营。”教师要在“会所”里培训,真不知是要培训教师,还是培训“技师”。

  抛开这些戏谑吐槽,违规是板上钉钉的事。要知道,《教育法》明确规定,学校500米以内不允许有歌舞性娱乐场所,诸如网吧之类的。幼儿园连接娱乐会所,这是想翻天?当然,这还不光是简单的违建事件,就连幼儿园都尚未取得招生资质。到目前为止,南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表示,宝能城幼儿园还没有得到教育局的招生批复。一个没有资质的幼儿园,大搞违规建筑,还有没有点底线?

  我们理应谴责开发商的无良,但更应该反思为何走到今天这般田地。首先是企业的“无知”,就算幼儿园教培中心的地下部分是外租私人老板自行建造的,可用作教育用地就要尽快拆除,而不是继续建造,想要暗度陈仓不过是痴人说梦。其次是相关部门监管的无力,既然街道去了那么多次现场督查,就该早日发现问题,一句“口头”责令未免轻描淡写;几经反映,教育部门的回复迟迟不到,暴露重视不够。

  孩子事关国家未来,教育容不得半点违规操作。当地教育局和政府部门,应尽把此事当做为“我群众办实事”来办,早回应家长关切,核实用地手续和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厘清这一建筑的合法性,一旦查明该建筑存在违法行为,应当立即对整栋楼进行拆除。纪检部门也要适度介入,查查违规操作的背后是否存在“保护伞”,切不可让教育净土成为“扫黑风暴”。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幼儿园连通“会所”,教育岂容违规操作?

2021-08-23 07:24 来源:东方网 孟伟
查看余下全文